Steve Jobs賈伯斯-史丹佛畢業典禮演說(15分鐘)

Steve Jobs賈伯斯-史丹佛畢業典禮演說(15分鐘)   

 

 

 

我只想說三個故事,就這樣。

 

第一個故事跟小事情所帶來的影響有關。

我進入李德大學六個月後就休學了,然後在真正離開學校之前旁聽了一年半的時間。我為什麼要休學?

我在十七歲時天真的選擇了和史丹佛學費一樣昂貴的李德大學。我的父母都是勞工階級,他們省下來的錢都拿來付我的學費。

六個月之後,我看不出上大學的意義何在。我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也不認為大學可以幫助我想清楚這件事,而我卻在這花光父母畢生的積蓄。因此,我決定休學,並且相信一切都不會有問題。當時我的確很提心吊膽,但現在回過頭看,這是我做過最好的決定之一。

這並不是浪漫的事,我沒有宿舍可住,必須拿可樂瓶子去退才有錢買飯吃,每個禮拜天晚上還得走上七英哩的路到城外的一家教堂,才能吃上一頓好的。然而,當時我跟著好奇心與直覺前進所帶來的挫敗,事後卻成了無價之寶。

舉例來說,當時李德大學有著全國最好的書法教育,到處都看得到優美的手寫書法字跡,於是我決定去旁聽書法課。

這門課對我的現實生活似乎起不了什麼作用,然而,十年後,當我們設計第一台麥金塔電腦時,所有的記憶都回來了。我們把那些概念都設計進來,推出了第一台擁有美麗印刷(字型)格式的電腦。

如果我當年沒有休學,就不可能去旁聽書法課,個人電腦也許就不會有今天這麼棒的印刷格式了。當然,我在大學時根本想不到這些事會有關聯。

你不可能有先見之明,只能有後見之明,因此,你必須相信,這些小事一定會和你的未來產生關聯。你必須相信--你的勇氣、天意、生命、命運等等。

 

第二個故事跟愛與失敗有關。

我很幸運--很早就發現自己喜歡的事。我二十歲時在父母的車庫裡和伍茲合創蘋果公司,十年內從兩個成員成長為擁有四千位員工、年營收二十億美元的公司。然而,我在三十歲時卻被解雇了。

當時,我們聘請了一位極有才華的經理人和我共同經營公司,後來,我們對未來的願景出現分歧,最後開始爭執,而董事會站在他那邊,於是我就被解雇了。我畢生的重心都失去了,感覺非常痛苦。

前幾個月,我真的不知道該做什麼。我的失敗眾所週知,我甚至想離開矽谷。然而,在我心中,有件事愈來愈清楚──我仍然喜愛我的工作,完全沒有因為蘋果公司的事件而改變,於是我決定從頭開始。

想要成功的壓力被新手的快活給取代了,我釋放了自己,進入生命中最有創造力的一段時期。

接下來五年,我創辦了皮克斯(Pixar)公司,製作了全球第一部電腦動畫影片「玩具總動員」,現在已是全球最成功的動畫製作公司。

我相信如果我沒有被蘋果公司解雇,這一切都不會發生。良藥苦口,生命有時會給你迎頭痛擊,但不要失去信念。支持我繼續走下去的唯一理由就是我深愛我的工 作,你必須找出你的所愛。你的工作佔據了生活大部份的時間,因此,唯有相信自己做的是偉大的工作,才能真正獲得成就感。

如果你還沒找到,繼續找。

 

第三個故事跟死亡有關。

我十七歲時曾讀過一句話:「如果你把每天都當成最後一天來過,總有一天你會證明自己是對的。」這句話對我影響甚深。過去三十三年來,我每天早上會對著鏡子說:「如果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還會想做今天要做的事嗎?」

每當遇到生命中的重大抉擇時,只要想到我將不久於人世,便可以幫助我做出決定。因為,當你面對死亡時,幾乎每件事──所有外界的期待、所有的傲慢、所有對難堪或失敗的害怕──都會消失,只留下真正重要的東西。記住,你即將不久於人世,這是我所知道,讓你不會陷入害怕失去的泥沼裡的最好方法。你已經一無所有了,沒有理由不傾聽內心真正的聲音。

你的時間有限,因此,不要把它浪費在為別人而活。最重要的是,你要有勇氣傾聽你的真心與直覺,它們其實早已知道你真正想要的是什麼,其他都是次要的。

 

Steve Jobs,賈伯斯,史丹佛畢業典禮演說

 

~~~~~~~~~~

在VMAlife真的沒有失敗的問題,只有時間的問題,以及你是不是真的"全心投入堅持到底"
加盟VMAlife簡單三步驟:
1.
免費報名體驗系統
2.
仔細看 e-mail 收到的信件內容,若未收到請確認垃圾信件夾
3.
仔細看相關部落格內容和參與我們的線上辦公室(聊天室)及相關線上會議,主動聯繫指導教練,積極深入瞭解

 

這是《富爸爸窮爸爸》作者 羅伯特.T.清崎公開在媒體推薦的在家工作系統!

全世界每一秒鐘都有人加入我們的行列,VMAlife 邀請您共創互助事業!

機會稍縱即逝~請把握住這班已經啟動的成功列車!

 

http://sign888.weebly.com/

 

VMAlife龍哥貼心提醒

免費報名後,請與龍哥聯絡,讓龍哥引導你如何使用自動賺錢系統!

請加我FB為好友[最快能與我聯絡]
FB搜尋 vmalife888@gmail.com
或 點此網址 https://www.facebook.com/vemma888vemma888

請加我LINE為好友,帳號:vemma888
中國地區請加我QQ號:892520756或微信WeChat:vemma8020
你也可以撥電話給我:0931727735(遠傳) 0975386053(台灣之星)

LINE:vemma888

  vemma維瑪龍哥 LINE QR Code

微信WeChat:vemma8020

  

大家用手機的 Play商店 = Google Play 搜 VMAlife 或 網路創業 或 龍哥 就可找到龍哥的APP
或直接用手機點此網址下載安裝龍哥的App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vemma888.app

或用QuickMark掃瞄龍哥的APPQR Code,之後用Play 商店去開啟  vemma維瑪龍哥 App QR Code

關注一個邊上班邊讀書邊經營VMAlife,一年半將類似公務人員的工作辭掉,三年買一棟房子的平凡人翻身的故事

VMAlife 龍哥  VMAlife  VMA  VMA龍哥 VMAlife 制度 VMAlife 果汁 網路創業  網路賺錢  財富第六波  財富第五波  富爸爸窮爸爸  秘密  網路行銷 廣告  正妹  vemma888  vemmastar  免費視訊 VMAlife opp  VMAlife 獎金制度  VMAlife taiwan  直銷 VMAlife  灣VMAlife  在家工作 兼職 電子商務 創業商機 網路工作  Angel APLUS 兔兔電腦教室  網路賺錢方法 網路賺錢法 在家創業  soho族 在家工作系統 網路創業賺錢  網路商機 居家創業 在家工作賺錢 在家工作兼職 在家創業系統  Cosmos  乙鴻企業社  乙鴻創業網  乙鴻影片網  龍哥的故事  網站集客  黃金龍  Mr.Longer  星盟 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  自動跟進賺錢系統  BizPRO  網路創業家系統 BizPRO網絡創富系統 網絡創富系統  BP 乙鴻網路創業加盟網VemmaSTAR 星盟

葳美佳,威力秀,VMABeau,VMAlife龍哥,龍哥Max,健康生活網,在家工作,網路創業,兼差賺錢,系統,網站,網路行銷,互聯網,網路賺錢,居家創業,在家上網工作賺錢,網路自動賺錢系統,互聯網賺錢的方法,網路事業,在家工作賺錢系統,網路兼職,在家工作網路創業,聯盟行銷,加盟行銷,在家賺錢,網路行銷賺錢,網路直銷,BizPRO,網路創業家系統,自動跟進賺錢系統,網絡創富系統,BP,全球最火紅的網上創富事業,上班族上網增加第二份收入,家庭主婦在家工作賺私房錢,年輕人賺大錢的機會,全網營銷,微商,支商,雲商,VMAlife說明會,康美宝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