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市好停車」告訴你哪裡還有停車位!(iPhone, Android)

「北市好停車」告訴你哪裡還有停車位!(iPhone, Android)  

在台北這個擁擠的城市裡,車位本來就供不應求,尤其是熱鬧的黃金區域,更是一位難求,每到假日想跟家人朋友聚個餐,找車位比登天還難,停車場可能都要慢慢排隊入場,內心的痛苦指數立即升高好幾級,甚至也不乏看到有人為了搶車位而大動肝火。

其實我們的台北市政府早就推出了「北市好停車」讓大家下載,可即時查詢所在位置附近的動態停車場剩餘停車位以及靜態停車場、機車、自行車停車場,就連路邊的身障停車格的所在位置都清楚的標示在地圖上,讓找到停車位這件事可以多一點機會掌握在自己手上。

除了提供停車場的剩餘車位資訊外,也一併將收費方式及營業時間標示出來,常用的停車場還可以加入最愛方便之後查詢。另外,輸入車號就能查詢尚未繳交的停車費並可利用全國繳費網直接線上繳費唷!

不過台北市的公車、捷運、Youbike 真的都相當方便,所以如果非萬不得已的話,還是多利用大眾交通工具,別找自己的麻煩,也為北極熊盡一點力吧!

▇ 軟體小檔案 ▇

  • 軟體名稱:北市好停車
  • 軟體語言:繁體中文
  • 開發人員:臺北市政府
  • 官方網站:http://www.pma.gov.taipei/
  • 軟體性質:免費軟體
  • 系統支援:iOS 4.3 以上 / Android 2.2 以上
  • 軟體下載(iPhone):在 iPhone、iPad 中開啟 App Store 並搜尋「北市好停車」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透過 iTunes 安裝。
  • 軟體下載(Android):在 Android 手機中開啟 Play 商店,搜尋「北市好停車」即可下載安裝,或「按這裡」從網頁遠端安裝。

操作畫面:

程式提供四大功能,先來看看最重要的「停車資訊」,一點入就會以你目前所在位置標示出附近的停車場以及路邊的身障停車格、貨車裝卸專用停車格。「P」代表停車場,以不同顏色表示滿車的狀態,紅(滿車率 95% 以上)、黃(80%~95%)、綠(80% 以下)。

點擊停車場圖標即可查看剩餘車位數,再點右側的箭頭可進入查看更詳細的資訊。若是常用的停車場可按右上角的「+」加入最愛。

也可以利用「行政區」或是輸入關鍵字來查詢其它地區的停車資訊。按右上角的按鈕可切換為列表模式。

由上方可依需求切換查看不同的車種,路邊型態的停車位會提供導航及街景服務。

在「查詢/繳費」可輸入車牌號碼後,直接在線上進行繳費哦!「尋車導引」則是適用上方標示的幾個停車場,在現場會提供 QR Code 可使用「停車位置記錄」來掃描記錄位置,要回來開車又不記得自己停在哪裡時,就可以使用「尋車導引」來找到愛車囉!

 

--------------------------------------------------------------------------------

你有野心嗎? 你有夢想嗎? 你想月入10萬嗎?

我們堅持五不 : 不用人脈.不用囤貨.不用推銷.不用拉人.不用出門

3298074

現在就馬上點底下網址免費報名了解!

http://sign888.weebly.com/

arrow
arrow

    桂夫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