買房子注意事項-成交注意事項

 

一、我該怎麼和賣方討論價格呢?


由於房地產並無法真正獲知成本,也很難去估算出一個合理的價格,因此對於市場行情的了解變成所有購屋族群買屋前的必備功課,成為與賣方議價的最佳資訊來源,獲得市場行情可以經由下列途徑:
▇ 透過仲介業者
▇ 自行詢問週遭地區房價

另外付款的條件以及方式也是必須注意的地方,如果碰到賣方急著出售的狀況,在付款的部份就有許多議價的空間,另外如果您的財務狀況許可,也可透過現金交易的方式進行議價。
 


與賣方簽約前,可以透過許多公開的資訊來源,更進一步保障自己的權益,購買房地產最重要的部份就是產權及土地使用權,您可以到戶政事務所去申請相關文件或是要求賣方提供相關的證明文件,主要就是土地登記謄本以及建築物登記謄本兩份文件,這些資料可確認您是真正和土地或建物的所有權人簽約,並確認您是建物及土地的唯一使用權人等資訊。
 

三、買預售屋新成屋在簽約時,最大的差別是什麼?


由於預售屋是尚未完成的實屋,所以在簽約是必須把當初賣方所承諾的部份列入合約中,這是所有購買預售屋民眾應注意的部份,這些條件最好包括:購買的實際坪數及公設比、停車位的使用權、使用的建材、裝潢、公設的項目、預計完工日期及違約時的賠償辦法等等以保障您的權益。
另外內政部訂定的預售屋 買賣契約範本 也可保障消費者的權益。
新成屋的部份因為已經有實體的建物可供比對,因此大致上和一般購買成屋的方式類似。
 

四、買房子還需要繳多少稅及相關費用?


 簽約完成後,除了購屋款之外,還要準備支付一些相關的費用,主要包括各項稅金及過戶的費用:
購屋者所要支付的稅金包括印花稅以及契稅,其他費用部份包括申請土地及建物謄本費、過戶規費等,契稅的計算方式可參考 臺北市稅捐稽徵處網站

 

*本文引用:網路地產王

 

arrow
arrow

    lud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