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雅王子古墓

 

馬雅王子古墓 :  墨千年古墓出土 馬雅王子長眠

考古學家在墨西哥發現了1座有1300年歷史的馬雅王子古墓,墓內有豐盛的陪葬品。

這座古墓可追溯至8世紀,是在墨西哥康皮基市(Campeche)的烏克蘇爾(Uxul)王宮地底約1.5公尺處發現。

 
馬雅


 

馬雅王子古墓

研究人員估計,這位已成化石的男子在死亡時介於20至25歲間,仰面躺在墓穴中,雙臂交抱。

在烏克蘇爾最大宮殿建築K2(Structure K2)開挖期間,去年發現的6個浮雕版顯示,卡拉克穆爾(Calakmul)王朝的4位國王都會打球。

這個墓室的年代可追溯至卡拉克穆爾王朝式微後,墓內各容器的銘文顯示,墓中所葬為1名王子。

 
馬雅


王子屍身周圍有豐盛的陪葬品,像是4個陶盤與5個陶杯,保存狀況特別良好,有些還繪有壯麗的圖畫,其中一個是獨特的陶盤,放在這位已故馬雅王子的頭顱上。

一個杯子上用象形文字寫的銘文是,「(這是)年輕男子/王子的杯子」,另一個容器也有相同銘文。

keyword :  馬雅王子古墓

邁向 身心靈健康! 財富自由! 之路

只要填寫這張 免費 參加的表格...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馬雅 王子 古墓
    全站熱搜

    ludey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